八分饱工作室

出本一条龙服务~

【蔺苏】月光光,心慌慌01

日暮江湖相忘远:

设定:长苏重生在小林殊身上,遇到小蔺晨,开始各种调戏之旅。

联文第一棒~开坑保平安~隔日一更

据说跳票的要写万字肉,且前戏不能超过2k,事后要2k以内,莫名期待跳票233


下一棒 @空色晨歌 

(一)琅琊山最圆的月光

梅长苏在人生最后的时刻躺在主帅帐中,心里一点也不安详,不安祥的主要原因是床前跪了一堆哭叽叽的汉子。他们挨个拉着他的手殷殷地说让他安心,他们会给他料理好身后之事。梅长苏一点也不担心这身后种种,反正与他一点关系都没有。他拼着最后的力气,对众人挥手,说:“你们都出去。”

众汉子们想着都这时候了,尽管不舍还是顺了他的心,个个一步一回头地离开了。

梅长苏躺在床上舒了一口气,终于安静下来,神志便开始模糊。迷糊中有人拉着他的人,那手摸着的感觉梅长苏哪怕看不清面前的人也知道谁的。

“阿晨?”

“我在。”蔺晨把人抱在怀里,给他梳理头发,梅长苏就在蔺晨的怀抱里慢慢地意识涣散了。


“小子,快起来。”

梅长苏皱了皱眉,心里老大不高兴,谁这么大嗓门还让不让人安静死一死,手一挥嘟囔着说:“出去。”

话音刚落,额门挨了一下。

“臭小子敢叫老子出去!”

梅长苏被一下拍醒了,也怒了:“我还是你大爷呢!”睁开眼一看,就愣住了,面前这人,可不就是他大爷,林燮。梅长苏摸摸林燮的脸,顿时眼睛红了抱住林燮的脖子哭了出来。

林燮有点懵懵的,前一刻他还想要教训一下这没大没小的小子,这一刻却被抱着脖子痛哭。

梅长苏哭着哭着觉得有点不妥,父亲的身体是真真切切暖暖和和的,而自己的手却好像短了,竟不能合抱住父亲的脖子。他放开林燮,看看自己,小胳膊小腿的,从一旁的金属器具上看到自己的脸,吓了一跳。那是小林殊的样子,自己竟回到自己小时候。

“梅老兄,你在马车磨蹭什么。”马车外有人扯着嗓子喊着。

林燮觉得自己儿子有点不大对劲,大概是做恶梦吓的,于是两只大手给儿子抹干净眼泪,摸摸儿子的脑袋,说:“我们下车,要乖乖的。”说着把儿子抱下车。

虽然蔺琛年轻了好几十岁脸上没有皱纹,但梅长苏一眼就认出来,还有旁边那个小团子。梅长苏挣脱了林燮的手,迈着小腿跑上前扑住蔺琛身边的小团子,毫不客气地亲了一下那圆脸,“阿晨,这回我先找到你了。”

很明显,小团子蔺晨被这突然蹿上来还轻薄自己的小屁娃吓到了,一时小脸都通红,结巴着说:“你你知道我是谁?”

“当然知道。”说着梅长苏捏捏小蔺晨的圆脸。

“我不认识你。”小蔺晨拍掉那只捏自己脸的手。

“我叫梅长苏,记住咯。”说着伸手摸摸蔺晨的头,蔺晨被摸得浑身发抖,就像飞流被蔺晨欺负时一样。这惹得梅长苏更想欺负他,心想难怪蔺晨如此喜欢捉弄飞流,这实在是太好玩了。 林燮行走江湖指着棵树给自己起了个化名叫梅石楠,又给儿子随手起了个名字叫梅长苏。

林燮看着自家儿子竟欺负老友家的小儿子欺负得如此顺手,心里十分安慰,但还是把粘在别人家儿子身上的梅长苏拎开了,说:“长苏快叫哥哥。”

梅长苏想起从前被蔺晨连坑带骗地要他叫自己哥哥,就心有不甘,嚷嚷着说:“我先认识他的,该他叫哥哥。”

林燮被这歪理气笑了,作势要敲他的脑壳,蔺晨却开口脆生生地喊了声长苏哥哥。蔺晨想,这口舌的便宜就让他占一占,自己在别的地方加倍讨回来。

这声哥哥把梅长苏喊得浑身一抖,他想着以蔺晨这性子,定是在想着什么诡计。可梅长苏转念一想,蔺晨那些诡计,他早就烂熟于胸,想从他身上把被占的便宜讨回去恐怕不容易。 林燮和蔺琛看着这两个小的似乎很投缘的样子,就自顾自地勾肩搭背去喝酒,两只小团子也手拉手的开始满山跑。

蔺晨带着梅长苏在山里绕来绕去,一直到他觉得差不多的时候,说:“我们来捉迷藏。”

梅长苏心里暗笑,这家伙终于要露出狐狸尾巴了,脸上摆出个天真的笑,表示自己非常期待,还主动要做找人的那个。

蔺晨看着梅长苏背对着他在数数,自己施展着三脚猫一样的轻功麻溜儿地跑得远远的躲好。还没等蔺晨窃喜许久,一个小脑袋从近旁的探了过来。

“阿晨,你输了。”梅长苏得意拉了拉他的衣袖,“换你来找我了。”

蔺晨想着自己必定比梅长苏更熟悉琅琊阁,就爽快的答应了。结果是蔺晨无论怎么努力,还是找不到梅长苏。这时候天色渐晚,蔺晨开始有点慌张,琅琊山虽然没有猛兽,但入夜难免会有蛇虫出没。他着急的边喊着梅长苏的名字,边四处找寻梅长苏的踪迹。

若论对琅琊山的熟知程度,梅长苏丝毫不输蔺晨,而且打小就是捉迷藏的好手,基本他躲起来了,就很难找到他。梅长苏就躲在一处山石后,又有大树遮蔽,听着蔺晨着急地找自己。

“梅长苏!”蔺晨急得声音都有点抖,“长苏,你在哪了?”还躲着的梅长苏听了心里一痛,爬了出来,跑到蔺晨面前,蔺晨一见梅长苏出现在自己面前,眼泪竟止不住的吧嗒吧嗒掉下来。梅长苏见把蔺晨逗哭,这下轮到他慌了,忙上前要拉他的手,却被蔺晨一下甩开。

“阿晨,不要哭,我带你去一个地方,在那看月亮最好了。”

“不用你带,这是我家,我自然知道哪看月亮最好。”蔺晨赌气地要走,梅长苏拉着他的袖子,哄着蔺晨说:“走吧,我带你去你一个你从前没多注意过的的地方。”

梅长苏可以肯定,这地方小蔺晨是没有注意过的,因为那是他往日和蔺晨谈情说爱时发现的。蔺晨心里也想看这家伙到底能带自己去个什么地方是自己没有去过的,也就跟着梅长苏走。

林燮和蔺琛喝酒比试拳脚一直到天完全黑透了,这两个做父亲的人才想起自家儿子还没回来。在他们带着人开始到处找蔺晨和梅长苏的时候,蔺晨和梅长苏正坐在高高的树上看月亮。

圆圆的月亮刚升到树梢上,蔺晨晃着两条腿,说:“这里看月亮真的不错,回去让我爹在这修个看月亮的台子。今晚的月亮真圆。”

梅长苏双手抬起,对着月亮合了个圆,说:“我还见过更圆的月亮。”

“在哪里看的?”

“这里。”梅长苏说着转身合了圆的手比划着蔺晨的脸,“你是琅琊山最明亮的满月。”

蔺晨瞬间就知道这家伙在开他玩笑,说他脸圆而且略胖,朝着梅长苏翻了一白眼,双手交叉在胸前,脸扭一边不想理这人。脸一扭,蔺晨就看到隐约的火光,想起自己和梅长苏天黑透了还没归去,怕是父亲在找他们了。

最后,林燮和蔺琛一人背着一只小团子回去,晚上他们走得谨慎,待回到琅琊阁时这两个小家伙竟都睡着了。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