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分饱工作室

出本一条龙服务~

【蔺苏】月光光,心慌慌·02

空色晨歌:

基本设定:长苏重生在小林殊身上,遇到小蔺晨,开始各种调戏之旅。


  

统一tag:调戏白月光行动


  

联文隔日一更,晚上九点整发文,跳票码万字肉。期待跳票的孩纸们!监督起来~唷~


  

~首章戳这里~下一棒  @凝琰 


  

————————


  

(二)梅叔叔!你儿子是个色魔!


  



  

  梅长苏睡了这些年来最舒服的一觉。


  

  他以为他会梦见很多人,会梦见很多事,会有各种他心心念念的东西出现在他的梦里。


  

  但是都没有。


  

  一睁开眼,天光大亮。


  

  梅长苏坐了起来,拥着被子愣了半晌。


  

  转头看去是半开的窗子,透过窗棂,外头青山峰峦起伏,雾霭萦回,流泻进来的阳光,带着清晨的凛冽,又有着青草花木的气息。


  

  对,这是新生。


  

  他曾经失去的,渴望的所有人和事,当下都在他的生命里。


  

  父母亲人、挚友师长,甚至于他的敌人,他们都在。


  

  他的未来,拥有无限的可能。


  

  他最爱的人,就在他身边。


  

  这个认知让他的心简直要飞起来,再也按耐不住,直接从窗台翻了出去。


  

  他记得蔺晨的屋子,就在那个院子阳光最好的地方,也是后来他住了那么多年,甚至一段时间极度厌恶,之后却最为留恋,最令他安心的地方。


  

  一路上有灵仆秀女无声又迅速地穿梭在回廊里,端着洗漱用具的,备着一天的事宜的,琅琊山的清晨,忙碌有序又那般静谧。


  

  梅长苏站在门前,深吸了口气,哗啦一声推开了门,看着拉了拉被子把自己又包回被窝里的蔺晨,梅长苏笑了。


  

  对,他们都在,这是真实的。


  



  

  “阿晨,起床啦。”梅长苏隔着被子喊了一声。


  

  “嗷。”只听蔺晨迷迷糊糊地嘟囔了一声,转个身又窝了回去。


  

  虽是春日,但山间的清晨还是带着丝丝凉意,一路过来露在外头的手找被晨风吹凉了。梅长苏挑了挑眉头,爽快地把手伸进了蔺晨的被窝。


  

  蔺晨一声惨叫,仰着如若银盘的脸,瞪着梅长苏的眼里蹭蹭蹭地冒着小火苗。


  

  梅长苏笑得满面春风,灿若桃花。


  

  “你……”蔺晨睡意全无,眼前这个扰人清梦的家伙简直厚颜无耻可恶至极。


  

  “鸽子精,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哦~”


  

  “谁是鸽子精了!?”蔺晨的注意力马上从梅长苏用冰冷的手把他吵醒的焦点上聚集到鸽子精上。


  

  “你咯。”梅长苏顺势坐了下来,右手一撑,把蔺晨圈在了自己身下,俯身亲了一口:“早安,阿晨。”


  

  蔺晨又一次懵了。涨红了一张脸,就只回了句,“早安。”


  

  梅长苏也没再逗他,自己爬了起来走出屋子,出门的时候探回头来看。蔺晨正回过神,气哼哼地扒了里衣换衣服,忙一把抓住被子往身上扯。


  

  “哈哈哈哈你害羞什么啊,动作快点,一会我们去试剑台,父亲新教了我一套枪法,演给你看。”梅长苏嘿嘿笑了一通,转身把门给关上了。


  

  “谁怕谁啊!?你等着!”蔺晨臭着一张小脸誓要给这个小自己两岁还如此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一点厉害尝。


  

  蔺晨迅速起床,爬上台子把不久前父亲刚给他寻来的小短剑拖了下来。也没等侍女姐姐来给他梳头洗漱,便扯了发带胡乱一扎,奔出屋子往试剑台而去。


  

  梅长苏手里只拎了根棍子,在场地上慢悠悠地比划着。


  

  那么多年了,手里拿着的虽然只是根棍子,但是依然能透过它传来拿着武器时那样熟悉的感觉。


  

  充满着力量和希望的感觉。


  

  如此美妙。


  

  


  

  “哼,不过如此。”蔺晨在场外悄悄看了一会嗤之以鼻,抽出短剑,足尖蓄力,一声轻叱便往场中刺了过去。


  

  蔺晨所习的剑法一贯以轻灵诡变见长,只是他年岁尚小,没有临场拆招的经验,梅长苏下意识地反应,简单地一招四两拨千斤便把蔺晨带了个趔趄。


  

  “再来!”蔺晨愣了愣,相信那只是意外,举起短剑摆开了架势,一脸严肃。


  

  梅长苏忍了又忍,终于没把棍子丢了去捏蔺晨的小圆脸,清了清嗓子道,“咳,这回再输了呢?”


  

  “不可能!”蔺晨仰着小圆脸,一脸轻蔑。


  

  “输了喊我苏哥哥如何?”


  

  “休想!”


  

  梅长苏挑眉道,“反正你认为自己不会输,答应了又如何。难不成是怕……”


  

  “谁怕了!喊就喊,你输了也得喊我哥哥。”


  

  “一言为定。”


  

  一炷香后。


  

  “苏……哥哥。”细若蚊吟。


  

  “什么?听不见。”


  

  “苏!哥!哥!”面红耳赤、咬牙切齿。


  

  “乖~”梅长苏踮着脚尖,趁着蔺晨扭头之际摸了一把头。这一脸不甘心像极了小飞流。


  

  “你不要得!寸!进!尺!”蔺晨简直想一掌拍飞了眼前这张笑得如此可恶的脸,气哼哼地转头离开,暗自决定一定要好好练功,发誓要把梅长苏打趴下,再没翻身的机会。


  

  多年以后,每到梅长苏连翻身之力也无的时候,总是感叹有因必有果,自己造的孽,哭着也得咽下去。


  

  


  

  小孩子的友谊总是神奇的,不过是回屋子的路,两只团子又黏在了一起。梅长苏和蔺晨喝着白粥看着自家的爹爹一脸宿醉的迷茫神色,不约而同地扶着额头叹了口气,放下碗筷给两人问了好。


  

  “去吧,吃完饭自己去玩,爹爹有事。”林燮迷离着眼挥挥手。


  

  梅长苏一口把粥喝了,又顺手抓了俩包子,跟蔺晨离开了饭厅。没走多远,梅长苏拉住了蔺晨的衣袖。


  

  “干什么?”蔺晨嫌弃地看了眼衣袖上三个手指印,不过屈服在递过来的包子上。


  

  “你说,父亲把我们支出来做什么?”梅长苏咬了口包子,问蔺晨。


  

  “父亲一直不要我跟在他身边。这次回来他能呆上几天我就谢天谢地了。”蔺晨不在意地说道,三两口干掉了包子。


  

  “诶,想不想知道他们说什么?”梅长苏开始诱惑。


  

  蔺晨一脸诧异地看着梅长苏。


  

  “你不想?”


  

  “……想。”


  

  


  

  两人绕过了正堂,悄悄蹲在窗子下头,折了树杈来掩护。


  

  “……那么,天泉山庄的事儿就拜托蔺老哥了。“


  

  “琅琊阁本就是做这一行的,你说的事不在话下。”


  

  “哈哈哈,我自然是信任蔺老哥的,原本这事儿我也能顺道去查了,不过滑族那边的动静我有些在意,我儿子……谁?”林燮忽然朝着这边喝问了一声。


  

  蔺苏两人面面相觑,然后,蔺晨捏着鼻子学了声猫叫。


  

  “……太假了。”梅长苏翻了个白眼,评价道。


  

  


  

  两人被拎进了屋子,林燮敲了梅长苏一个爆栗,“长进了啊,听墙角,哪儿学的啊?”


  

  蔺琛倒是老怀大慰,琅琊阁探听情报不去听人墙角怎么行,他还愁着这小子啥时候能开窍。


  

  “爹,您是不是要去哪里。”梅长苏揉了揉额头问道。


  

  “对,爹要去办点事,离开一段时间,你在琅琊阁跟小晨一起有伴儿……”


  

  “我要去。”


  

  “什么?”


  

  “您去哪儿,我也要跟您一起去。”梅长苏目光坚定,仰头看着林燮。


  

  “胡闹!”


  

  “哦,那我就告诉娘,说您去过红袖招……”


  

  “我那是为了查……”


  

  梅长苏一脸期待地等着林燮继续讲。


  

  “噗。”一旁蔺琛笑出了声,“梅老弟,我看你你还是带上小长苏吧。一来你能以此作个掩护,方便你行事。二来嘛……我看你前脚走,后脚他就能跟上来。我是看不住你家娃的,他主意正着呢。”


  

  最终林燮拗不过自家儿子,勉强答应了带他一起走,但是……


  

  “为什么你小子也跟着来!??”林燮指着马车里吃得满嘴点心渣子的俩娃儿吹胡子瞪眼睛。


  

  “哦,爹说我在琅琊阁里碍事儿,跟着您能涨涨见识。”蔺晨天真的小圆脸写满了无辜,“而且,爹说我好歹学了几年医,也得出去实践一番。说你们皮肉厚实,最适合我了……”蔺晨得意地晃了晃手边的小药箱。


  

  林燮对着琅琊阁的方向比了个中指(误)。


  

——————


  

文后来宣一发。

 

为了发扬我大蔺苏,闪他们光,吃他们狗粮,于是开启蔺苏联文活动(噗~)

目前联文顺序:  

六号: @日暮江湖相忘远 

八号:空色晨歌 

十号: @凝琰   

十二号: @清修纳言  

十四号: @圣烯_脸卡在道牙子上了  

十六号: @榴莲莲 

十八号: @洱吉 

二十号: @秦岭老狐狸  

由于预感此坑为天坑,剧情可以飞到天际,所以长期招募接锅文手。  

有兴趣参加的亲欢迎来戳 @日暮江湖相忘远 、@洱吉或本人_(:зゝ∠)_  

重点是,跳票万字肉

期待么~233333~

嘛,隔日晚九点发文,不要怂!来吧,互相伤害吧~


  



评论

热度(14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